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我是送货的,送的不是普通的包裹,而是饭菜。上个月我是公司拿最高薪水的“骑手”!”小桂是美团外卖的一名外卖骑手,他说,现在这个职业很适合自己。

小桂名叫桂进熊,今年31岁,在武汉打工,两三年时间做过保安、水电工等,上一份工作是在企业做机电维修,后因公司重组失业,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去年12月底,他来到美团外卖平台,成为一名专职的骑手。“我原来打工的时候,在大街上看到美团这些平台上的外卖“骑手”,他们穿着制服,骑车带着饭菜飞奔而来,又呼啸而去,感觉很潇洒,所以就想过来试试。”仅做了2个多月骑手的他,上个月赚了1万多块钱。

“上个月天气冷得很,叫外卖的多。”小桂告诉记者。他现在有时间的时候,全天做“骑手”;家里有事情要处理的话,就少送点,干活时间灵活。这个薪水,够养老婆孩子了,很开心。小桂上班时间为早晨10时至晚上9时,中午和下午就餐时是最忙的时候。“每人每天的工作量平均在25单以上,我有时候想多赚钱就多接点,而且每单都有提成,公司每月600单以上还另外有奖励。”

  “想赚钱就多接单”

  外卖“骑手”:时间灵活干得开心

“高薪招聘外卖‘骑手’,月薪过万!”昨日,在纳杰人才招聘市场,不少人被美团一则招聘海报吸引,仔细了解才知道,“骑手”是外卖送餐员,招聘负责人称由于年轻人大多不愿意被称作送餐员,便改了职位名称,目前“一人难求”。

据了解,招聘外卖“骑手”,求职者只需会骑电动车即能应聘,公司提供全职岗位薪资为底薪2200元加提成,工作时间为9:50-21:00,每周工作6天,企业提供电动车,工作服,防护工具。其薪资待遇也十分可观,配送员分三个等级,等级越高底薪越高,根据送单额度还有相应提成,月收入最高可过万元。

“现在是专兼职都要,只要肯干,月薪8000到过万肯定不成问题。”该公司招聘工作人员说。“尽管待遇上涨,但没有快递员那么被大家认可,不少年轻的求职者对外卖送餐员表示不感兴趣,达成就业意向较少。”

现场也有年轻人愿意向高薪挑战尝鲜,一位90后求职者邹勤仔细询问后填写了求职登记表,他曾是某汽车零部件厂的一线普工。“我很看好这个外卖平台,‘骑手’工作比较灵活一点。”他认为,现在手机导航也很方便,说不定还能像快递员那样越发展越好,将来承包一个片区来做做小老板。

时下,美团、饿了么等APP已经成为不少市民手机里的必备应用程序,随着网上订餐人数增多,外卖平台订餐需求量增大,催生了外卖送餐员职位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