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在候车时发现有扒手偷窃,热心的出租车司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驾车追赶并紧抓扒手不放,近日,上海闵行区检察院办理了这样一起盗窃案。

今年52岁的顾师傅是强生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2015年1月11日,顾师傅正驾驶着出租车在闵行区的大上海国际花园门口等候排队,无意间看到一名男青年一边过马路一边吃早餐,其身后有一名男子和女子紧紧跟随。

忽然,女子悄悄将手伸进男青年的大衣口袋,掏出一手机后与同行的男子迅速离开,男青年没有察觉,仍一直往前走。

顾师傅看到这样的状况,觉得自己不能袖手旁观,于是立即发动车子,紧跟两人并在一路边将两人拦下。

见被拦两人准备逃跑,顾师傅立马上前,一手紧紧抓住女子的手,另一只手则从女子身上掏出其刚偷的手机,女子请求顾师傅放过自己,给自己一次改过的机会,顾师傅可不答应,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男子则趁机逃走。

过了一会,被盗手机的男青年拨通了自己的电话,顾师傅告诉对方自己的位置,待男青年赶到后三人一起跟随民警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在派出所里,民警了解到这名女子曾有过盗窃的前科,但鉴于其正在哺乳未满一周岁的婴儿,按照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对其取保候审,但之后便再也联系不上,直到2016年1月11日,该女子才到派出所投案自首,随后案件被移送至闵行区检察院。

检察官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曾有过盗窃前科,又违反取保候审规定,且其孩子已满两周岁,由其家人照看,后对其做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检察官表示,要为顾师傅见义勇的行为点赞,面对不法分子作恶,如果有更多的人站出来,正义的力量就越强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就会得到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