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两姐妹的合影。

两姐妹的合影。

病床上的姐姐亚玲近照。

病床上的姐姐亚玲近照。

十年前,双胞胎姐妹花孙亚玲、孙亚婷双双从各自的大学毕业;十年后,她们却双双得了尿毒症,两姐妹与命运抗争的经历让人唏嘘不已。得知生死就在一线间后,两姐妹不约而同想到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

愿望:最后的感恩

25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身在安徽省太和县的孙亚婷,这才知道姐姐孙亚玲因为病情恶化,也已经从北京回到太和老家。目前,两姐妹都住进了太和县医院。两姐妹给记者发来以前拍的生活照和艺术照,她们非常漂亮、开朗,清澈的眼睛总是带着和善的笑意。如今,病床上的两姐妹已经瘦弱不堪,可医护人员给她们拍照时,她们还努力摆出象征胜利的“V”手势。主治医生向记者证实,两姐妹如今都患上了尿毒症。

“我和姐姐从小就有糖尿病,一直在做透析。最近病情恶化到尿毒症了。医生说如果换肾的话,还可能有得治,但是肾源要匹配,就算有肾源还要花几十万,这对我们家来说太困难了。我们就想着既然不能再工作了,不能再为社会做贡献了,那以后走的时候就把遗体捐献出来吧。”孙亚婷告诉记者。

“姐姐大学是学医的,她想把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给母校蚌埠医学院做研究,因为我们家里人都没有这个病,只有我们姐妹患病,可能是基因突变,也许还有一点研究的价值。我也想把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出来。池州学院的老师、同学为我募捐,我一直心怀感激。”孙亚婷说,现在她已经做通了父母亲的思想工作,全家都支持两姐妹捐献遗体、眼角膜的想法了。

姐姐孙亚玲说,她一直念念不忘大学时老师对她的照顾:“我捐献遗体,同样也是为了感恩。”

双胞胎姐妹表示,其实,她们还有一个“私心”。“爸爸、妈妈照顾我们非常不容易,我们希望眼角膜捐出去后,能在别人身上继续光明,那样的话,爸爸妈妈每次想到,都会觉得女儿还在世上,他们能有一个精神寄托。”孙亚婷说。

感动:爱心的延续

近日,池州学院化学系的汪江杰等老师和两姐妹十年前的同学发起了募捐,想为她们多争取一些活下去的希望。记者联系上了捐助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汪亮,他说:“双胞胎姐妹花同一年考上大学,姐姐孙亚玲考上蚌埠医学院,妹妹孙亚婷考上我们池州学院化学系综合理科专业,我和她是同班同学。”汪亮告诉记者,他们2006届的化学系学生,已经筹集了四万多元。

针对双胞胎姐妹的愿望,记者前天联系上了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徽医科大学接受站负责人付杰,付杰首先表示非常感谢。“双胞胎同时捐献遗体、眼角膜,在全省是非常罕见的。”付杰说,两姐妹愿意回报社会,让自己很感动,“一个人临终捐出仍有用的器官,本身是一个很高尚的事情,这也是我们社会所倡导的。双胞胎姐妹的举动,把这种爱的传递更好地延续了下去。”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