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深圳市卫生计生委21日通报称,深圳报告1例H5N6流感病例。截至目前,该市已报告3例H5N6病例。

据悉,患者为女性,31岁,未婚,现住在福田区,2016年1月8日发病,现正在福田区人民医院住院救治中,病情危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调查时,患者已处于昏迷状态,未能获取其详细流行病学信息。

据深圳疾控专家说,H5N6是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病毒的来源是禽类,导致人感染和传播的风险较低。减少人与活禽密切接触的机会,可有效预防人感染H5N6流感。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不直接接触和处理活禽,不食用病死禽,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症状,务必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禽类接触信息。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