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21日上午,有两家知名航空器观察网站网纷纷发帖表示,一架美军RC-135W电侦机短暂的飞越台北市上空,消息传出引起军事专家及航空迷大为震惊。当天下午,台军对此予以否认。不过,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PACAF)事后证实有飞越过台湾

太平洋空军(PACAF)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可以确认昨天(21)例行任务是RC 135W电子侦察机确实飞越了台湾北部。由于行动安全,我们无法讨论任务的细节。

@推特“Golf9”与“东京雷达”(Tokyo Radar)21日上午都贴出同样讯息指出,一架美军RC-135W电侦机,疑似31500英尺的高度,短暂飞越台北市上空。

由于正值美陆台三方关系紧张之际,这项消息一出自然引人注意。但岛内专业的航空追踪网站《台湾西南空域》声称,有一些自己架站的ADSB玩家没有设定好自己站台的准确经纬度和天线高度,造成MLAT计算错误,在飞航追踪网站屡见不鲜,如前一段时间美国EP-3E飞越台湾中央山脉,飞越台北市上空,以及美国RC-135侦察机从屏东起飞等,都是MLAT计算错。

对于美军侦察机是否飞越台湾一事,媒体真假难辨,台军方躲躲闪闪含糊其辞。但美国空军发布消息说确有其事,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PACAF)证实有飞越过台湾。

对于美军战机频繁在台湾附近和南海上空“刷存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示,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