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据俄新社11月11日报道,芬兰总理西比莱在接受芬兰广播公司采访时宣布,芬兰政府正在调查北约军演期间全球定位系统(GPS)可能遭遇干扰的问题。

他指出:“或许此类干扰背后有俄罗斯在翻云覆雨。”目前,相关调查尚未结束。

报道称,北约自10月25日至11月7日举行了“三叉戟接点”大型联合军事演习。包括芬兰在内的31国的近5万名军人参加了此次演习。

据芬兰广播公司9日报道,该国航空导航部门曾发布警告,称6日和7日GPS系统在北部地区的信号不太稳定。芬兰广播公司的记者遂将此与挪威先前的警告联系起来,即似乎有挪威官员猜测GPS受干扰系俄罗斯所为。

北约军演干扰GPS是怎么回事 芬兰怀疑罪魁祸首是俄罗斯

图为参加演习的芬兰军队士兵

9日,芬兰外长蒂莫·索伊尼承诺将调查北部地区的GPS信号可能遭遇干扰一事。该国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马蒂·万哈宁、国防委员会主席伊尔卡·卡内尔瓦也呼吁调查此事。与此同时,芬兰国防部则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报道认为,西方不时会发出对“俄罗斯黑客”的指控,而莫斯科不止一次驳斥过加诸自身头上的干预他国内政、企图影响他国形势的控诉。

另据路透社11月11日报道,芬兰总理尤哈·西比莱说,过去几周在北欧国家举行北约军事演习期间,芬兰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信号遭到蓄意破坏,而罪魁祸首可能是俄罗斯。

因GPS信号在芬兰北部地区受到大规模干扰,芬兰航空服务公司发布了空中交通警告。10月底北约军演开始时,挪威也向飞行员发布了本国领空GPS信号消失的类似警告。

西比莱告诉芬兰广播公司:“可能是俄罗斯在搞破坏。据知俄罗斯具备这种能力。”

芬兰不是北约成员,而是以盟友身份参加北约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三叉戟接点”演习。

报道认为,芬兰与俄罗斯有着833英里(约合1340.6公里——编者注)的边界,历史上与俄罗斯纠缠不清。最近,它与北约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但本着避免与东部邻国发生冲突的传统,未加入北约。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北约军演干扰GPS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TOP5!大名城2023年完成高质量守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