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日本政府11月1日重启了在边野古地区美军普天间基地新址的海上施工,这一举动再次引发冲绳方面的强烈抗议。

当天,日本中央政府重启在边野古地区的海上施工,并在相关海域设置了“禁止进入”的浮标。这一做法引发了冲绳方面的不满。

日本重启美军施工 这个举动最不满的是这个政府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号表示,中央政府在冲绳一方积极寻求对话的同时重启工程,令人感到极为遗憾。

当天还有数十名冲绳民众聚集在边野古美军施瓦布营地前反对中央政府重启施工,另有部分民众乘船从海上接近施工区域表达抗议。

此前,冲绳县曾宣布撤销边野古沿海地区的填海造陆许可,但这一决定遭到日本防卫省的阻挠。

长期以来,驻冲绳美军军人犯罪、军机坠毁以及高空坠物、噪音骚扰等频繁发生,冲绳民众不堪其扰。尽管日美政府就将普天间基地由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边野古地区达成一致,但是冲绳民众反对县内搬迁方案,要求彻底关闭普天间基地或将基地迁至县外。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