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昨天(24日)表示,俄罗斯将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此回应以色列空军在俄罗斯坠机事件中的挑衅行为。叙利亚总统新闻局随后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电话时,通知了叙方这一消息。

将整个以色列纳入打击范围?俄将向叙提供S-300回应挑衅行为

S-300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

早在2010年,俄罗斯和叙利亚刚刚就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达成一致时,以色列就表示严重关切,并一再阻挠。如今叙利亚军队终于要装备这种防空系统了,对以色列会产生什么影响?以色列为何对S-300如此忌惮?

俄罗斯《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近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称,以色列很清楚,叙利亚一旦从俄罗斯获得S-300防空系统,将会把几乎整个以色列都纳入打击范围。

今年以来,以色列多次对叙境内目标发动空袭,但俄罗斯大多低调处理,并未进行强烈抨击和谴责。4月,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发动报复性空袭后,引发俄罗斯愤怒,随即宣布将向叙利亚政府运送S-300防空导弹系统,引起以色列强烈不安。5月,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莫斯科之后,俄方应其要求取消了向叙利亚运送S-300的计划。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空系统来自苏联时期制造的老旧S-200,面对以色列的F-16战机,只有“理论上”的命中率。但一旦换上S-300,意味着以色列的F-16战机将面临被击落的危险,同时还能拦截射程超过150公里的弹道导弹,如此一来,以色列空军独霸中东空域的地位恐将一去不复返。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俄向叙提供S-300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