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就在俄罗斯和叙利亚联军对叙境内叛军发起全面空袭的第三天,惊人消息传来:被称为“最后一战”的对伊德利卜总攻计划遭泄露,包括空袭时间、打击目标和范围在内的重要信息竟被摆到了叛军首领的台面!在这个关键时刻向叙俄联军背后“捅刀”的,不是美英法任何一国,而是几天前确定伊德利卜之战的峰会参与国——土耳其。

据土耳其《新曙光报》9月10日披露,土耳其总参谋部在叙俄联军的空袭发起之前,已预先通知叙利亚北部叛军组织进入高度战备状态。

叙俄联军遭最大背叛,盟国出卖最后一战计划,5万叛军瞬间消失!

土耳其军队装甲战车和军车开进叙利亚北部。

报道称,土耳其军方对叙北部阿夫林、阿扎兹、贾拉布鲁斯和巴卜地区的约5万名叛军下达命令,要求它们在某日某个时刻之前必须全部做好战斗准备。此外,进入这些地区的土耳其军队已超过3万人。在土叙两国边境地区,土耳其装甲部队和炮兵部队的数量扩大了一倍,并针对伊德利卜地区新设立了12处观察哨。

从半岛电视台发布的叙利亚最新局势示意图来看,土耳其军方通知的这些名为“叙利亚自由军”的叛军,所控制的区域与伊德利卜连成一片。“自由军”与伊德利卜境内的近50个叛军组织大多保持着联系。俄罗斯《消息报》11日的报道认为,土耳其军方在叙俄联军刚刚对伊德利卜发起大规模空袭之时,就将关键情报泄露给了叛军组织,简直是“最大的背叛”。俄军战机可能会因为被叛军掌握了航线信息而遭击落,俄军飞行员或特种兵同样可能遭遇埋伏,血洒疆场。

叙俄联军遭最大背叛,盟国出卖最后一战计划,5万叛军瞬间消失!

俄罗斯和叙利亚空军正在对伊德利卜发起猛烈空袭。

土耳其不但提前给叛军组织“通风报信”,还公开要求叙俄联军立即停止在伊德利卜的地面和空中打击行动。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11日对《国民报》等媒体表示,应该马上停止对伊德利卜的空袭,更不能对该地区发起地面进攻,必须确保并延长此前达成的停火制度。

俄《消息报》援引俄军情报部门信息称,阿夫林等地区的5万“自由军”在叙俄联军发起空袭后已迅速“消失”。俄军情报显示,此前一直处于休整状态的“自由军”在很短时间内收拢了部队和装备,然后全部撤离原驻地,去向不明。

叙俄联军遭最大背叛,盟国出卖最后一战计划,5万叛军瞬间消失!

叙利亚叛军组织。

虽然在今年以来,曾有“自由军”部队向叙利亚政府投诚,部分“自由军”还参加了叙政府军对其他叛军组织或极端组织的作战,但该组织的主力部队仍然以反对叙利亚现政权为目标。然而,由于“自由军”与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武装是“死敌”,因此得到了土耳其的大力扶植。

“自由军”和土耳其军队目前联手控制的阿夫林等地区,向东可以进攻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向南则可以进入其他叛军组织控制的伊德利卜,战略位置相当重要。

叙俄联军遭最大背叛,盟国出卖最后一战计划,5万叛军瞬间消失!

叙利亚最新局势示意图。来源:半岛电视台 译制:观察者网

土耳其既通过“自由军”阻止叙境内库尔德武装与本国库尔德势力“合二为一”,也在叙境内牢牢占据一席之地,为该国战后利益分配增加话语权。

俄罗斯和叙利亚方面对土耳其几乎是“临阵通敌”的行为,暂时还未做出正式反应。不过俄新社、卫星通讯社、《消息报》等俄媒很快对这一新闻进行了深入报道和分析。俄媒报道称,为了在伊德利卜的“最后一战”问题上达成共识,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领导人峰会7日在德黑兰召开。会后声明显示,三国同意彻底消灭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这让外界一度以为,最不愿伊德利卜爆发全面战斗的土耳其保持了中立,不会阻止叙俄联军发起最后总攻。

叙俄联军遭最大背叛,盟国出卖最后一战计划,5万叛军瞬间消失!

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领导人峰会7日召开。

然而土耳其军方提前将叙俄联军作战计划的关键信息通报给“自由军”,却表明该国远远不像外界以为的那样持中立态度。虽然“自由军”并不在伊德利卜,但无论从以往关系还是地理位置上来看,一旦他们收到了叙俄联军的进攻信息,伊德利卜境内其他叛军组织想不获知同样信息都难。俄媒认为,曾经因叙利亚内战而出现逆转,并迅速走进的俄罗斯和土耳其关系,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