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外媒称美航母逼近朝鲜半岛 美韩在日本海联合军演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29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从长崎县海域进入日本海。(路透社)

外媒援引日本海上自卫队29日的话透露,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当天已从长崎县海域的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并和海上自卫队的驱逐舰展开了联合训练。此举是日美制衡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该训练于中午过后结束。

据共同社4月29日报道,“卡尔·文森”号和日本自卫队舰艇的联合训练于23日在菲律宾海域开始。一边展开编排阵型的战术运动以及通信训练,一边北上驶入日本海,在对马海峡以东海域结束了训练。

28日,该航母的舰载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在冲绳县以东近海空域实施了训练。

韩联社4月29日援引韩国国防官员的话说,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当日与韩国海军在日本海开始联合军演,而当天早些时候朝鲜的弹道导弹发射失败使得局势更加紧张。

韩国海军方面说:“在目前的安全形势背景下,韩国和美国的攻击部队29日下午6点开始在东海(即日本海——本网注)进行演习。”

报道称,演习的具体细节目前尚未向媒体公布,不过演习预计将持续到下周。这次海军演习的核心是负责监视、跟踪和拦截来自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预警信息联络演练。

“这次演习是两军周二(4月25日——本网注)在黄海开展演习的后续。它旨在威慑朝鲜的挑衅,加强韩美联盟的军事战备能力。”韩国海军方面说。

报道称,这将是“卡尔·文森”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在韩国水域的第二次行动,也是朝鲜半岛军事局势紧张背景下的一次不寻常举动。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