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8名土耳其政变军官在希腊被判刑 土耳其要求引渡(图)

当地时间7月21日,希腊亚历山德鲁波利斯,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并逃往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官在警察的陪同下前往当地法庭。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法院当地时间21日将上周政变失败后逃到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官判处2个月徒刑,缓期执行。土耳其政府则要求将这8人押回国进行军事审判,但这些人在希腊请求庇护。在他们的请求获得受理前,他们将持续被希腊警方羈押。

据报道,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并逃往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官,当地时间2016年7月21日,在警察的陪同下前往当地法庭。8名土耳其军官虽申请政治庇护,但仍因被指控“非法入境”出席法庭审判。

另外,土耳其21日宣布,土耳其要暂时中止执行欧洲人权公约土耳其国营的新闻社引述副总理柯土尔穆斯的话说,指出“土耳其将暂时中止欧洲人权公约,期间将不会与土耳其自身的国际义务相冲突。”该人权公约第15条允许缔约国,在战时或重大紧急状态下,暂时中止部分权利。

8名土耳其政变军官在希腊被判刑 土耳其要求引渡(图)

8名土耳其军官虽申请政治庇护,但仍被指控“非法入境”出席法庭审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月20日宣布全国进入3个月的紧急状态。据法新社综合土耳其官方数字和媒体的报道,目前在受到大清洗的6万人当中,大约1万人被抓,5.5万人被停职或撤职,其中很多是政府公务人员和高等学校教师。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