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0日报道,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表示,鉴于唐纳德•特朗普已被正式提名参加11月8日美国大选,其恐吓政治、孤立主义的主张会威胁美国及全世界的安全稳定。

施泰因迈尔在接受路透社的书面采访时表示,他对特朗普模棱两可的政治许诺感到担忧,特朗普强调让美国重归伟大的同时,提出减少美国的海外参与。

施泰因迈尔称,这是自相矛盾的,让我感到十分担忧。因为恐吓政治、孤立主义不仅无法带来稳定,而且会给美国、欧洲以及整个世界造成危险。

数月来,施泰因迈尔持续抨击特朗普美国第一的外交言论,另一方面也一直在积极称赞美国民主党竞选者的希拉里克林顿,称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外交政策专家。

特朗普目前已击败党内16名竞争对手,被正式提名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然而,特朗普此前已在党内引起很大争议。

施泰因迈尔指出,在目前危机重重的世界局势下,人们更倾向于寻求简单的答案。但是真正的挑战是去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案,而非单纯依赖喊口号或树立新的阻碍。

据报道,施泰因迈尔明确反对特朗普4月发表的首次外交政策声明。在声明中,特朗普反复宣扬“美国第一”的议题,反对去年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呼吁扩大在欧洲导弹防御方面的投资,同时谴责奥巴马政府对以色列的温和支持态度。

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发表的言论,包括呼吁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等言论,引发盟国对于其美国第一言论的不安情绪。报道指出,这种说法曾被20世纪30年代的孤立主义者使用,目的在于使美国远离第二次世界大战。(实习编译:张颖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