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英国新首相组建新内阁 前伦敦市长任外交大臣

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13日入主唐宁街10号,当天就开始组建新内阁。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被任命为外交大臣,财政大臣由前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担任,前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安布尔·拉德出任内政大臣。这是英国内阁中最重要的三个职位。

在英国脱欧公投中,鲍里斯·约翰逊是“脱欧派”的灵魂人物,他在新内阁中担任外交大臣,将面临如何处理英国与欧盟关系的挑战。哈蒙德接替奥斯本出任财政大臣,是否会延续削减福利和财政紧缩的政策,将决定未来英国经济的走向。内政大臣拉德的角色也备受关注,她将决定英国脱离欧盟后移民政策的变化。

特雷莎·梅在新一届内阁中成立了一个新部门,专门负责处理英国脱离欧盟的相关事务,保守党国会议员大卫·戴维斯被任命为这个新部门的负责人。

特雷莎·梅在当天的就职演说中表示,脱欧公投之后,英国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国家将面临巨大的变化,她将努力使英国在国际上树立大胆、全新、积极的形象,让英国成为一个更加美好的国家。

她表示,新政府不会受特权阶层利益驱使,而会以中低收入者的利益为本。“我将竭尽全力让你们更有能力掌控自己的人生。”

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苏格兰、北爱尔兰的独立思潮抬头,特雷莎·梅特别强调国家统一的重要性:“‘统一’这个词对我来说至关重要,无论是谁,无论来自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我们都是一个联合王国。”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向特雷莎·梅就任首相表示祝贺,她表示,希望与新首相建立一种有建设性的工作关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