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7月11日电白宫当地时间11日表示,美方将与候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开展有效协调,保护并推进美英“特殊关系”。

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英国能源国务大臣安德里亚·利德索姆宣布退出保守党党魁竞选,现任内政大臣特雷莎·梅成为唯一候选人,提前当选党魁。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他将于13日正式辞职,由特雷莎·梅接替他担任首相。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说,美英“特殊关系”超越两国任何一位领导人所属的党派。美国总统奥巴马完全相信,他和他的继任者都将与特雷莎·梅展开有效协调,保护并推进美英“特殊关系”。

他证实,奥巴马今年访英期间已经同特雷莎·梅有过会面。白宫希望欧盟与英国未来围绕“脱欧”进行的谈判能够“有序”进行,谈判进程不应损害任何一方的经济。

奥巴马上周曾在北约华沙峰会期间会晤卡梅伦。他强调,美国对欧洲安全和防卫的承诺绝不会改变。

特雷莎·梅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第二位女首相。她在卡梅伦内阁长期担任内政大臣,从政经验丰富,在“脱欧”公投中支持留欧,但在公投结果公布后表态支持“脱欧”这一选择。她强调,英国不可能举行第二次公投,也不会试图通过其他途径重新加入欧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