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卡梅伦宣布特里莎·梅继任成英国第二位女性首相

特里莎·梅(资料图)

英国首相卡梅伦伦敦时间11日下午宣布: 本周三晚间,英国将迎来新首相。特雷莎·梅定于当地时间7月13日,也就是后天,接替他的职务,就任英国新首相。

卡梅伦表示,他已经完成最后一个首相质询,并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递交了辞呈。13日,他也将作为首相,最后一次亮相议会的首相答问,随后将正式辞去首相职务。(本台记者 唐湘伟)

另澎湃新闻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1日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口宣布,他将于本周三(7月13日)正式递交辞呈,现任内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将接任,成为英国第76位首相,她也是继“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后,英国第二位女性首相。

11日早些时候,英国能源政务部长安德烈娅·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宣布退出英国保守党党魁和首相的竞争。因此,现年59岁的特丽莎·梅成为唯一候选人,被确认将成为卡梅伦的继任者。

据BBC援引一名接近利德索姆的人士消息,利德索姆受到的“谩骂和攻击太过分了,无法承受”。此前,利德索姆曾表示,她是一位母亲,更适合于担任(党魁及首相)这个职务。而现年59岁的特里莎·梅一直没有生育。利德索姆的这一说法本周末引起争议,她已经就此言论向特里莎·梅道歉。

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当天,主张留在欧盟的英国首相即保守党现党魁卡梅伦宣布辞职,将启动脱欧程序的重任留给继任者。保守党原计划经过多伦投票后逐一排除竞选者,最终于9月9日选出下一任党魁和首相接任者。保守党继任党魁竞选报名截止时,共有5人宣布参选,而伦敦市前市长、英国“脱欧派”领军人物、原为下一任首相热门人选的鲍里斯·约翰逊突然意外宣布放弃角逐英国保守党党魁及首相职位。

日前,特里莎·梅和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在保守党的第二轮党内投票中脱颖而出,另3名竞选者相继退选或被淘汰。

竞选期间,特里莎·梅表示将在当选后对欧盟公民实施更严厉的移民条例,她同时指出,不会为公投反悔者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