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9点左右,经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3艘中国海警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中方海警船在12海里航行约2小时后,进入12海里外侧的毗邻区。日本共同社确认,这是2016年以来中国公务船第18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执法,上次是在6月27日。

报道援引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保总部消息称,3艘中国海警船分别为“海警2151”、“海警2307”和疑似装备了机关炮的“海警31241”。中国海警船在巡航期间遭遇日本方面的阻挠,日本巡逻船还发出“警告”,要求中国海警船驶离相关海域。

报道称,上述3艘海警船在7月1日就进入了钓鱼岛毗邻区内航行。

中国国家海洋局官网7月5日发布消息证实,2016年7月5日,中国海警2307、2151、31241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