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据日媒报道,舛添要一辞职后的东京都知事选举已确定于7月31日投计票,日本民进党代理党首莲舫预计最快在周末就是否参选做出决断。东京都支部联合会负责人17日表示,由于参院选举公告日临近,有必要尽快做出决定。

据报道,日本参院选举将于22日发布公告、7月10日投计票。计划参选的莲舫18日下午将在东京莅临开设相关事务所。东京都联负责人指出:“若有变动,就必须推举其他候选人。”届时莲舫也有可能当场表明参加都知事选举的想法。

日本民进党都联在17日的会议上确定将推举该党候选人,还探讨了莲舫竞选都知事的情况下该如何应对。民进党干事长枝野幸男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否认会与自民、公民两党进行联合推举。

另一方面,在2014年东京都知事选举上支持舛添的自民党都联当天也召开会议,决定单独推举候选人。自民党方面,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和总裁特别助理下村博文等人被传将参选,但鉴于民进党等动向,打算缩小候选人规模。

围绕东京都知事选举,前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律师宇都宫健儿也正积极考虑参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