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月24日报道,为参加即将于26日开幕的日本伊势志摩G7峰会(主要国家首脑会议),德国、加拿大、意大利三国首脑将会携伴侣访问日本。与2008年北海道洞爷湖峰会期间四国首脑携伴侣(包括俄罗斯在内)访问日本相比,此次同行人数有所减少。

其中,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丈夫约阿西姆·绍尔(大学教师)认为,自己与默克尔的政治活动无关,所以一直与政治保持距离,也因此不常出现在公众场合。但并未曾出席过洞爷湖峰会的约阿西姆·绍尔却会在此次峰会期间抵达日本。实际上,在德国召开的峰会上,约阿西姆·绍尔有作为东道主接待来宾的经验。

此外,第一次参加峰会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夫人索菲是记者出身。意大利总理伦齐的夫人阿涅斯则是教师出身。

不过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此次并不会跟随奥巴马访日。虽未明确说明原因,但媒体认为米歇尔一直以孩子的教育为先,因此并未与奥巴马同行。另外,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夫人萨曼莎也将缺席此次G7峰会。法国总统奥朗德则已于2014年与前女友、记者瓦莱丽分手,至今单身执政。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