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我们认为对利特维年科案不公开的调查是英国令人难以容忍的粗鲁挑衅”。对于英国这份报告,俄新社22日引述俄驻英国大使雅克文科的话反击称,“该案的结案方式和时间,不能不让我们认为,这是英国情报部门在掩盖其体制缺陷。对我们来说,这是英国政府的粗鲁挑衅,必然会对两国关系造成损害。”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将英国的报告称之为“一个笑话”。俄新网引述佩斯科夫的话称,“因为他们在非公开数据的基础上进行的调查,在不真实信息并大量使用‘可能’式用语的基础上作出了这一论断。”佩斯科夫还称,莫斯科曾希望与伦敦就利特维年科案的调查展开紧密协作,但“很遗憾,英国不仅冻结了合作,还中断了绝大多数的对话。俄方从来都不是这种关系冻结的倡导方。”

俄纽带新闻网22日称,对于英国的报告,俄专家马科洛夫称,这纯粹为了攻击普京,以达到在国际舞台上政治孤立俄罗斯的目的,然后在俄罗斯发动政变。这表明,西方并不打算结束对俄罗斯和普京发动的混合型战争。俄新网也称,在当前形势下,西方需要这样的结果。这样的报告只有提到普京的名字才能引起外界的关注,否则人们对其兴趣就会下降。

被英国指责为“杀人嫌犯”的卢戈沃伊现在是俄国家杜马议员。俄《独立报》22日引述他的话称,这一报告的指责是荒唐的闹剧,“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再次表明了伦敦的反俄立场。英国人不愿意查明利特维年科死亡真正原因。对伦敦来说,钋丑闻已成为其实现政治利益的最便捷方式。”目前旅居在意大利的利特维年科的弟弟马克西姆也称英方调查报告是“诽谤中伤”,他说利特维年科根本不是俄罗斯的国家敌人,哥哥曾打算回俄罗斯,还同旧日好友谈起“回家的计划”。他还称,他的嫂子玛丽娜之所以认同调查报告,是因为她住在伦敦,“不得不参与这场游戏”。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