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发表声明称,IMF现任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将于今年7月5日期满卸任。IMF执行董事会将从1月21日起开启新任总裁的遴选程序。该组织预计将在今年3月份确定新任总裁人选。

IMF执董会主任阿列克谢·莫任20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于新任总裁人选,IMF执董会将本着开放、透明、基于业绩的原则进行遴选。他表示,新任总裁人选将继续由执董会成员提名,新任总裁人选需得到执董会的一致同意方能当选。声明称,整个遴选程序预计将在今年3月早些时候完成。

声明还列举了新任总裁人选需达到的若干标准:有着显著的制定经济政策的背景,具备在国际性组织进行管理和协调的能力;拥有战略眼光,能够推进IMF设立的一系列目标;能够与执董会进行密切合作;能够应对IMF所面临的挑战;能够公正、客观地处理问题。

根据这份声明,新任总裁人选的提名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10日。待提名截止后,执董会将从全部候选人中选定三人。此后,执董会将与三名候选人举行会面,再进行内部讨论并做出最终决定。执董会预计将于3月3日前确定新任总裁人选。

IMF的现任“掌门人”拉加德从2011年7月5日起出任IMF第十一任总裁。此前,她曾担任法国财政部长。迄今,IMF总裁一职全部由欧洲人担任。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