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在联合国的调解下,一个全新的利比亚政府正式宣告成立。不过,这个办公地点设在突尼斯的新政府要履行职责,仍面临重重困难。

据英国《卫报》20日报道,新政府由资深政客法耶兹·萨拉杰出任总理,32位来自不同党派和地区的代表组成内阁。新政府以终结内战、遏制前往欧洲的难民潮及阻止IS在利比亚渗透为目标。不过,由于目前利比亚国内安全状况堪忧,新政府将暂时在邻国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的一家酒店办公。

新生的民族团结政府是联合国一年多斡旋的结果,多方对其表示期待。联合国利比亚特使科布勒称,新政府的成立是利比亚通向和平和稳定道路上的一大步,但未来还有很多的艰苦工作要做。联合国“利比亚对话”官员贾马迪表示:“新政府的组建是调解利比亚国内不同利益攸关方最好的结果,99%的利比亚人希望其能够成功,以终结利比亚的动荡。”

不过,摆在萨拉杰政府面前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获得利比亚国内的两个敌对议会的承认,目前看来情况不容乐观。自2014年7月利比亚众议院选举以来,“利比亚黎明”组织占据首都的黎波里并成立全国代表大会,而原先的民选政府退至东部城市图卜鲁格。民选政府将于本月25日就新政府进行投票,但其总统萨利赫已明确表示反对。另一方面,的黎波里的全国代表大会则警告称,若萨拉杰政府内阁成员踏入利比亚一步,就会遭逮捕。

另外,萨拉杰政府内部也面临着合法性问题。新政府由总统委员会提名,但在总统委员会的9名成员中,有2名因为表示反对而弃权。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