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其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塔利班袭击巴基斯坦帕夏汗大学。在对此类暴行表示强烈震惊的同时,潘基文重申受教育权必须得到坚决保护。

美联社报道称,巴基斯坦西北部贾尔瑟达的帕夏汗大学在20日当天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至少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塔利班已经宣称对此事负责。

潘基文在声明中称,他对这种暴行表示强烈震惊,呼吁肇事者被迅速绳之以法,同时也向遇难者家属、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

潘基文还在声明中回忆起一年前发生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的军校恐袭事件。2014年12月,塔利班袭击白沙瓦一所军人子弟学校,造成150人死亡。潘基文重申,没有任何理由能够为攻击学校、老师和学生的行为开脱。受教育权必须得到坚决保护,学校和教育机构应当安全可靠。

潘基文呼吁,必须采取适当和必要的措施,充分保护不安全和冲突地区的学校。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