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局消息,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3日就土耳其发生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致慰问电。

纳扎尔巴耶夫在给埃尔多安的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伊斯坦布尔市中心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周二发生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员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哈方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土耳其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

同日,纳扎尔巴耶夫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去慰问电。慰问电说,哈方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国际社会为打击恐怖主义所做出的一切努力。在土耳其发生的爆炸事件导致贵国9名公民死亡。我谨代表哈萨克斯坦人民,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员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当地时间12日上午,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12日证实,爆炸袭击事件的遇难者均为外国人。媒体援引土耳其官员消息报称,其中9名遇害者为德国人。

土耳其已确认袭击者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名成员。据悉,反恐是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的一项重要安全议题。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