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韩、日外长就朝鲜核问题通电话。俄方认为,当前必须保持克制,避免东北亚局势紧张升级。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当天拉夫罗夫应韩国方面倡议,与韩国外长尹炳世举行了电话会谈。会谈中,拉夫罗夫强调,当前必须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举措,避免东北亚紧张局势升级。

拉夫罗夫强调,目前应尽快恢复与朝鲜的对话,以政治、外交手段调节目前的危机。

据韩联社报道,尹炳世在与俄方通电话中表示,朝鲜核试验不仅违反了安理会决议,而且公然挑战了韩、俄两国首脑就“不容忍朝核”达成的协议。

尹炳世希望韩、俄两国通过密切合作促使安理会通过决议,确保朝鲜付出代价,不敢发起新的挑衅。

当天拉夫罗夫还就朝鲜核问题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通电话。双方讨论了朝鲜核试验后朝鲜半岛的局势以及俄日间政治接触的日程。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报道,在电话讨论中,拉夫罗夫透露,俄方准备参加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新决议的讨论。

12日,俄、日间就朝鲜核试验等问题已进行交流。据俄卫星新闻社报道,12日日本前外相高村正彦携安倍致普京的私人信件到访莫斯科,并与拉夫罗夫举行会晤。会晤后,双方表示,不希望看到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

朝鲜于1月6日宣布成功试爆氢弹。朝方这一行动引起了多个国家谴责。13日,朝核六方会谈韩美日三方在首尔举行会议。期间,三方就促成有对朝鲜实施“有别以往的、强有力的制”裁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