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2日报道,德国司法部长马斯(Heiko Maas)宣布了修改刑法的计划。修改后的新刑法将简化驱逐和遣返外来犯罪人士和犯罪难民申请人的程序。

德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仅2015年一年就有110多万难民申请人涌入德国。新年夜,数以百计妇女在科隆等一些城市遭遇阿拉伯和北非男子集体打劫、性侵犯,甚至强奸的事件震惊德国上下。司法部长马斯表示,即使是难民申请者也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据报道,11日,数以万计主要来自德国右翼政治团体的抗议者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强烈抗议政府对中东移民采取的敞开大门政策。

科隆警察说,迄今为止已经立案调查的新年夜人身攻击和性侵案件已经达到553宗,其中45%案件是女性遭到性侵犯,而犯罪分子几乎全部是来自中东和北非的男子。

司法部长马斯说,政府修改刑法的主题就是简化遣返程序,以及剥夺犯罪者的难民身份或难民申请人身份。

日前,面临国内各界巨大政治压力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强调称,有必要向“有可能继续犯罪”的群体发送一个“清晰的信号”。

不过,马斯也同时表示,改法的目的并非将全体难民和移民申请人列上黑名单,新法也不会只以外来人口为对象。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