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1月12日报道,路透社近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一半的民众支持总统奥巴马的控枪举措,还有超过半数的民众表示会支持下一任总统推行严格的联邦枪支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越过议会,下令严格控枪,惹怒了共和党人,被指“越权行事”。路透社近日的调查显示,有50%的受访者支持奥巴马的控枪举措,超过80%的民主党人支持奥巴马,但有72%的共和党人持反对态度,但表示会在下任总统任期内支持控枪。

调查还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士都支持对为什么会发生枪支暴力进一步进行调查。近80%的民主党人和66%共和党人支持下届总统对此进行深度调查。参与调查的民众中,共有63%希望下一任总统严格控制枪支。

据悉,枪支已成为美国政治上潜在的极端因素。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确立民众持枪的正当权利,尽管这项权利多年来一直备受争议,但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国会并未通过重大的控枪法案。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