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4月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哈立德·赫亚里2日对以色列空袭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予以谴责,并强调必须无条件尊重外交和领事场所的“不可侵犯性”,尊重会员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根据伊朗的请求,安理会当天就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袭事件召开紧急公开会议。赫亚里在会上重申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袭击事件的谴责,并指出,在任何情况下,“外交和领事场所及其人员的不可侵犯性都必须得到尊重”。他还强调,按照国际法,尊重各会员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对于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国际和平与安全至关重要。

赫亚里呼吁安理会积极与所有相关方接触,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以及避免地区不稳定。他还促请有关各方“最大限度地保持克制”,遵循国际法,保护平民和基础设施,避免误判导致的更大范围冲突,否则将可能给已经遭受严重苦难的中东民众造成更加灾难性的后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