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6月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要求科索沃北部4座城镇重新举行地方选举,以解决目前科索沃的紧张局势。当天,马克龙和朔尔茨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出席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期间,与科索沃北部兹韦钱市冲突双方进行了四方会谈。马克龙表示下周需要双方就此事做出明确的决定。

4月23日,科索沃北部4座城镇举行地方选举,在投票率不足3.5%的情况下,行政长官均由阿尔巴尼亚族人当选。当地占人口多数的塞族居民对选举结果进行抵制。5月26日,普里什蒂纳临时自治机构派遣特警强行护送阿族市长上任,引发塞族居民抗议,双方发生冲突。5月29日,塞族居民在兹韦钱市政府前遭普里什蒂纳临时自治机构警察和北约驻科安全部队武力驱赶。50多名塞族示威者和30名北约军人在冲突中受伤。(总台记者 江华)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擅自制售生腌类食品 网红冰饭店超范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