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媒:以色列总理“开除”防长引发大规模抗议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月26日解除了公开呼吁政府暂停司法改革的国防部长加兰特的职务,引发大规模抗议,反对党领袖指责内塔尼亚胡逾越了“红线”。

据报道,加兰特是内塔尼亚胡所属右翼利库德集团中公开反对司法改革的最资深成员。加兰特在被开除的前一天警告,司法改革已撕裂社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表明不支持司法改革。

报道称,这位前海军上将在25日的电视讲话中说:“不断深化的分裂正渗入军事和安全机构,对以色列的安全构成了明确、直接和切实的威胁。”他说:“在这一刻,为了我们的国家,我愿意冒任何风险、付出任何代价。”

加兰特被开除的消息传出后,成千上万人走上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街头抗议,许多人挥舞以色列国旗。示威者还一度突破了安全警戒线。

报道称,反对派领袖拉皮德和甘茨26日晚发表联合声明说:“国家安全不能成为政治游戏中的一张牌。内塔尼亚胡越过了红线。”他们呼吁内塔尼亚胡的利库德集团成员不要“破坏国家安全”。

据悉,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新一届政府1月4日宣布全面司法改革计划,包括加强当权派对司法任命的控制,削弱最高法院推翻立法或行政部门决定的能力,允许议会以简单多数推翻最高法院裁决等。随后,以色列爆发了多轮反司法改革示威抗议。

报道称,以色列民众认为,这一司法改革旨在削弱司法机构的权力,减少其对政府施政的制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