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30日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以色列总理、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表示,将在本周作出最后努力,争取与其竞选对手蓝白党联合执政。据信,内塔尼亚胡或将于10月2日与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再次进行会谈。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3月17日,以色列特拉维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参加大选投票。

据报道,继9月17日以色列举行二次议会选举后,以色列总统里夫林9月25日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下一届政府,组阁必须在42天期限内完成。

然而,9月27日,以色列两个最大党派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的组阁会谈陷入僵局。10月2日,两党或将再次进行会谈。利库德集团发言人说:“内塔尼亚胡总理正在做最后的努力,争取在联合政府的谈判中取得突破。”

内塔尼亚胡向甘茨表示,希望共同组建一个团结的联合政府。甘茨则回应称,他依然支持建立一个广泛、自由主义的联合政府,但不会接受涉贪腐指控的内塔尼亚胡的领导。

路透社认为,如果内塔尼亚胡未能与甘茨达成协议,里夫林很可能会要求甘茨组建联合政府。

据法新社25日的报道,目前有55名议会议员支持内塔尼亚胡担任总理,甘茨有54名议员支持。

2019年4月,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都获得35席。由于其他党派的支持,利库德集团获得了超过半数的议员的支持,从而获得组阁权。但因为利库德集团最终未在规定时间内与其他政党达成一致组建政府,导致议会解散,于2019年9月再次大选。

9月17日,利库德集团得到议会中的32个席位,蓝白党得到33个席位。没有任何一个党赢得绝对多数,两大党联合执政成为唯一可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