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柏林9月2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奥地利29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根据官方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前总理库尔茨领导的奥地利人民党以38.4%的得票率成为本届大选最大赢家,大幅领先社民党(21.5%)和自由党(17.3%)。尽管库尔茨有望在时隔四月后重返总理一职,但分析指出,新政府组阁将是他面临的一大考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库尔茨出席国会的辩论。

今年5月曝光的一段疑似“通俄”视频导致与人民党联合执政的自由党党魁、时任副总理施特拉赫下台。事件随后演变为执政联盟破裂,库尔茨也遭到社民党发起的不信任投票罢免下台。受此影响,奥地利大选被迫提前至今年9月底举行。

当地时间9月29日17时,选举投票正式结束。奥地利联邦内政部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人民党以38.4%的得票率位居第一,较2017年举行的上届大选上升6.9个百分点;绿党得票率更是猛增8.6个百分点,达到12.4%。社民党和自由党则分别下跌5.3和8.7个百分点,得票率降至21.5%和17.3%。

库尔茨当晚向支持者表示感谢。他说,人民党期待着这一天,预期将获得一个好的结果,“但我们没能预料到如此好的结果”。

对于奥人民党此次选举大胜的结果,此间媒体分析指出,库尔茨本人在本次大选和2017年上届大选中均扮演了最重要的“吸票”动力。生于1986年的库尔茨曾是欧洲乃至全球最年轻的政府首脑,良好的外形和娴熟的政治手腕令其迅速崛起为政治明星。

目前,人民党理论上可以与自由党、社民党或绿党三家中的任一政党联合组阁。但实际情况远非如此简单,奥地利政治学者彼得·菲尔茨迈尔指出,人民党基层选民对上述三种选项中的任意一种均未给予无限度的支持,因此库尔茨无论选择何种方案进行组阁谈判,或许都将令其中一部分选民失望。(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奥地利大选落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