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路透社耶路撒冷3月21日报道,以色列议会21日废除了一项命令定居者从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四个定居点撤离的法律。

报道称,2005年通过的这项法律命令以色列屯垦居民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犹太人定居点撤离。该法律废止后,犹太居民可在以色列军方准许的情况下返回这些定居点。

报道指出,这是内塔尼亚胡总理领导的极右翼联合政府所采取的首批重大举措之一。

据报道,自1967年战争以来,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人认为是未来国家核心的土地上建立了大约140个定居点。除了得到授权的定居点之外,一些定居者未经政府许可还建立了数十个偏远的村落。

报道指出,多数世界大国认为,以色列在1967年战争中占领的领土上修建定居点是违反国际法的,定居点的扩大是和平的障碍,因为这些定居点侵蚀着巴勒斯坦人声称要建立一个未来国家的土地。

以色列“废除”这一法律,美国深感不安!

▲反对以色列定居点建设的巴勒斯坦抗议者3月10日在西岸地区与以军士兵对峙。(路透社)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21日表示,以色列议会投票支持(犹太人居民重返)定居点令人 “深感不安”,称此举“具有挑衅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韦丹特·帕特尔说:“在我们进入斋月、逾越节和复活节假期之际,(以色列)今天宣布的法律修改特别有挑衅性,对努力争取恢复一定程度的局势平静,效果适得其反。”

帕特尔称,以色列议会之举与时任总理阿里埃勒·沙龙向时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作出的承诺“明显矛盾”。

他说:“美国强烈敦促以色列不要允许定居者返回法律所管辖的地区。”

不过,帕特尔没有宣布针对以色列此举的任何举措。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