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1日,美国一众高官前往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视察救灾情况,为了证明被氯乙烯泄漏事故污染的当地饮用水已经恢复正常,这些官员当着媒体的面安排了一个“现场喝水”的环节。但视频发出后,很多网民却发现,这些官员似乎喝得很勉强……

视频中最左侧的男子是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穿西装衬衫的是美国环保署署长迈克尔·里根,当时他们正带队走访东巴勒斯坦镇的居民区。在进入一位老人家中探访后,他们宣布要在这户人家“借口水喝”,随后德瓦恩向在场官员们分发了老人家的几个杯子,当着摄像机的面从水龙头为大家接了水。

这些官员宣布“当众喝水”的决定让大家非常关注,因为就在不久前,迈克尔曾对外宣称当地饮用水安全,但拒绝喝下周边居民递给他的直饮水;而德瓦恩则一会声称“当地居住环境已经安全”,一会又表示“假如我住这里,我会选喝瓶装水”,显得态度非常暧昧。因此二人决定喝下当地居民家的直饮水,显然含有美国官方和专业人士对当地救灾情况的表态信号。

可到了真要喝时,这些官员们的行动却让大家失望了。从上面的视频可见,画面中包括迈克尔和德瓦恩在内的三名官员每人都只对杯中水浅尝则止。拍下这段视频的记者还故意拉近了镜头,对迈克尔的杯子来了个特写,证明他几乎没喝到一口水,充其量只能算“对着杯子舔了舔”。

他们对着镜头“喝水”,可网民却发现官员喝得很勉强

他们对着镜头“喝水”,可网民却发现官员喝得很勉强

图片截取自现场视频

这段视频发出后,许多网民对这几位官员发起了群嘲,笑话他们不够敞亮,想做秀结果却弄巧成拙。而另一部分网友则提出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质问:即使这些官员真的把水一饮而尽,但这和当地居民长期用这些水洗澡、做饭和饮用有很大区别,还是无法证明水源就彻底安全了。

网民们向他们喊话道:“要不你们试试每天在这里定居,用这些水生活一段时间再说?”

他们对着镜头“喝水”,可网民却发现官员喝得很勉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