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在今年可能将有65000名非法移民来到英国的背景下,英国首相苏纳克一方发出了“威胁”:如果英国政府正敲定的移民新法案在欧洲人权法院受阻,英国将退出《欧洲人权公约》。

受非法移民问题困扰,苏纳克威胁退出《欧洲人权公约》

英国首相苏纳克和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正在敲定该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移民法案 图源:外媒

《泰晤士报》先是提及,去年有4.5万人向英国政府申请庇护,他们许多人是乘坐小船越过英吉利海峡(非法)来到英国的。而根据来自一个追踪全球移民流动的官方计算机模型,今年英国非法移民人数将比去年同比增加近50%,达6.5万人,这加剧了阻止偷渡问题的政治紧迫性。包括广泛的民意调查在内的数据显示,移民问题是英国选民最关心的三大问题之一。

报道继续称,苏纳克和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正在敲定该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移民法案。官员们表示,有关法案将在几周内公布,并将触及国际法的“边界”。有一些高级官员透露,如果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院的法官裁定这些新法案不合法,那么苏纳卡将对退出公约持开放态度。

报道提到,一位熟悉苏纳克想法的消息人士称,“首相已经明确表示,他希望引入符合我们国际义务的法案”,“该法案将尽可能地符合国际法。我们在遵守《欧洲人权公约》的同时,正在挑战法律上可能的边界。我们有信心,当它在法庭上受到考验时,我们会赢。”

“但是,如果这项法案被写入法规,并且被我们的国内法院认定合法,而它仍然在斯特拉斯堡被搁置,那么我们知道,问题不在于我们的法案或我们的法院。”该消息人士接着说,“如果这一幕真的发生了,苏纳克当然会重新考虑加入《欧洲人权公约》是否符合英国的长期利益。”

《泰晤士报》表示,英国非法移民人数增加的原因是,大量的人正试图从中亚,特别是阿富汗,通过土耳其进入欧洲。一位高层人士表示,“首相和公众一样感到沮丧,乘坐小船非法抵达这里的人数在过去两年里增加了四倍。”该高层人士还提到,“如果渡过英吉利海峡的人知道他们抵达英国时会被拘留,他们的申请将在几天或最多几周内得到处理,然后他们将被空运到卢旺达这样的安全国家,他们就不会再来了。”

受非法移民问题困扰,苏纳克威胁退出《欧洲人权公约》

非法移民乘坐小船越过英吉利海峡来到英国 图源:外媒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2日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承诺要“加大力度”驱逐来自阿尔巴尼亚的非法移民,并坚称将继续推行把寻求避难者送往卢旺达这一有争议的政策。苏纳克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说,不能留在英国的非法移民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将被送往“另一个安全的国家”,“如果安全的话,可以送回来源国,如阿尔巴尼亚,或者送往卢旺达”。苏纳克是为纪念他就任英国首相满100天而接受采访的。报道说,一年来,乘小船穿越英吉利海峡来到英国的非法移民创下纪录。当被问及处理非法移民问题的计划时,苏纳克吹嘘了一项快速遣返阿尔巴尼亚寻求避难者的协议,将此作为他担任首相后取得的重大成就之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彰显闽派特色 提升育人实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