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前总理贝内特在4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俄乌冲突爆发初期向他保证,不会杀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以色列前总理曝:普京曾保证不会杀死泽连斯基

《以色列时报》引用的采访视频截图,图中为以色列前总理贝内特

《以色列时报》提到,这是一段于4日发布在贝内特自己YouTube频道上的采访视频。贝内特在受访时回忆起他于2022年3月5日与普京的一场会面,当时,贝内特在俄乌冲突爆发不久后飞往莫斯科,尝试从中斡旋。

报道说,贝内特在谈到此次会面时回忆称,“他(普京)当时给出了两个很大的让步”,“我当时知道泽连斯基受到威胁,待在一处地堡中……我问(普京),‘你打算杀死泽连斯基吗?’他回答,‘我不会杀死泽连斯基’。”

贝内特再次询问普京,“我需要明确一下。你是在向我保证你不会杀泽连斯基吗?”他表示,普京重申,“我不会杀死泽连斯基”。

《以色列时报》报道还提到,贝内特称,他在与普京会面3小时后立即打电话给泽连斯基,告诉后者,“我刚举行完会面,(普京)不会杀死你”。他还称,“(泽连斯基当时)问我,‘你确定吗?’我回答,100%,普京不会杀了你。”贝内特还回忆称,“两小时后,泽连斯基去了他的办公室,在办公室发了一段自拍,(并在其中表示)‘我不害怕’。”

以色列前总理曝:普京曾保证不会杀死泽连斯基

据《卫报》等多家媒体2022年3月7日报道,泽连斯基在一段自拍视频里提到自己“不害怕任何人”

《以色列时报》还援引贝内特视频中的说法称,普京当时还同意不要求乌克兰解除武装,而就在他赴俄那个周末,泽连斯基放弃了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努力。贝内特还表示,“我(在努力调停时)所做的一切都与美国协调过”。

《以色列时报》称,以色列一直寻求在俄乌冲突中保持中立,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均保持渠道畅通。而以色列现任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1月31日播出的一段采访中表示,他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而且他愿意充当调停人。美国此前呼吁以色列更积极介入乌克兰问题。内塔尼亚胡还证实美国已将其存放在以色列境内的一批鲜为人知的炮兵装备转移到乌克兰。同时,他还称愿意在相关各方与美国的要求下进行斡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