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28日电(记者和苗)瑞典《快报》28日援引瑞典外交大臣比尔斯特伦的话报道说,瑞典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的进程已暂停。

比尔斯特伦说,过去数周发生的事件导致瑞典加入北约进程暂停,瑞典政府正投入精力和时间继续推动这一进程。他说,瑞典方面近几周努力应对(有关国家)抗议瑞典的活动,反瑞典情绪需一段时间才能消退。

瑞典媒体24日援引土耳其外交部门的消息报道说,原定于2月举行的土耳其、瑞典和芬兰三方关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会谈“无限期推迟”。分析人士指出,瑞典加入北约申请批准程序遭遇重大挫折。

瑞典政府近日批准了两场针对土耳其的抗议活动,先是一场支持库尔德人的示威,紧接着又允许一名极右翼人士在土耳其驻瑞典大使馆附近示威。上述活动发生后,土耳其方面紧急召见瑞典驻土耳其大使表达抗议,随后又宣布取消瑞典国防大臣的访土安排。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说,在土耳其驻瑞典大使馆附近发生示威活动后,瑞典不应再指望土耳其支持其加入北约。

2022年7月5日,北约30个成员国的代表签署芬兰和瑞典加入条约的议定书,正式启动北约北扩进程。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