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据路透社12月13日报道,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能源部长会议13日未能就在全欧盟范围内给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达成最终协议。此前,各国就限价能否缓解欧洲能源危机进行了数月的辩论。

在一些成员国的一再要求下,欧盟委员会上月提议给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

报道称,由于各国在价格上限的细节问题上仍存在分歧,13日的会议并未达成最终决定。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将在12月19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再次尝试达成协议。

据报道,此次会议超时了数小时。

报道称,主持这次会议的捷克工贸部长约瑟夫·西克拉说,他认为下周各国“很有可能”可以就启动限价机制的价格水平达成一致。

报道称,德国、奥地利和荷兰已经警告不要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它们担心限价可能会使急需的天然气被从欧洲转走,扰乱能源市场的运转。

包括希腊、比利时、意大利和波兰在内的其他国家则要求设立上限,称这将保护它们的经济免受高能源价格的影响。

据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13日起草了一个新的妥协方案——如果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的即月合约价格在3天里超过每兆瓦时200欧元,就将触发价格上限。

这一最新提议低于欧盟委员会提出的275欧元每兆瓦时的价格上限,但一些支持设置上限的国家说,新的上限仍然过高。(编译/涂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