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2月1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独家爆料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将首次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

CNN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称,拜登政府正在敲定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的计划,最早可能于本周公布。该计划还需要获得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的批准,随后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字。消息来源对CNN表示,该计划有望获得批准。

据报道,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一直呼吁美国提供现代化的远程防空系统。“爱国者”防空系统将是乌克兰获得的有效拦截范围最远的防空系统,将有助于确保乌克兰和东欧北约国家的领空安全。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一旦计划公布,“爱国者”防空系统将在几天内迅速发货,乌克兰军人将在德国境内的美军基地接受使用这些系统的培训。

CNN称,该媒体此前曾报道过拜登政府考虑采取相应行动的消息。11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曾表示,美国“非常关注”向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