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路透社12月12日消息,中国企业正在扩大自己在新建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市场的份额。文章称,由于韩国造船厂的工期已经排满,买家们开始纷纷向中国造船企业求购这种特种船舶。

新纪录!中国造船企业斩获近百亿美元订单

路透社称,三家中国造船企业——其中只有一家有建造LNG运输船的经验——赢得了今年163艘订单的近30%,这一数据刷新了订单记录。

航运咨询机构克拉克森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造船企业今年赢得了45艘LNG运输船的订单,价值约98亿美元(约684亿元人民币),约为2021年订单价值的5倍。截至11月底,中国造船企业手中的LNG运输船订单从21个增加到66个。相比之下,中国造船企业仅建造了全球现有LNG船队的9%。

报道称,与航空母舰一样,LNG运输船被认为是最难建造的船只之一,每艘需要长达30个月的建造时间。

工信部于11月末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液化天然气船建造方面,我国承接的数量已提升至全球的近三成,创历史最高水平。在中国船舶沪东船厂,今年首次实现9艘液化天然气船并行建造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造船企业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