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8日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澳大利亚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从“很可能”降低到“可能”。不过,澳大利亚政府警告称,在未来12个月内,致命袭击仍有可能发生。

ABC称,澳大利亚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上一次发生调整还是在2014年,当时从“可能”上调至“很可能”。

报道称,澳大利亚间谍机构安全情报局(ASIO)局长迈克·伯吉斯宣布了下调恐怖主义威胁等级的决定。伯吉斯称:“这个决定不是轻易做出的,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长期的时间。与2014年我们提高威胁级别时面对的问题相比,目前,有意图在澳大利亚本土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人数减少了。”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他支持ASIO的决定。阿尔巴尼斯称:“我对我们的安全机构绝对有信心……我不会事后揣测他们,也不会代表他们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议会也对事态发展表示欢迎,并对ASIO下调恐怖主义威胁等级的决定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