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1月1日报道,有消息爆料称,美国计划在澳大利亚北部一个空军基地部署多达6架可携带核弹的B-52战略轰炸机,这一做法被质疑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澳大利亚澳北事务与资源管理部长马德琳•金于当地时间31日发表讲话疑似为此辩解,她宣称“美国向澳大利亚派遣具有核能力的B-52轰炸机并不会增加当地社区风险”。

澳部长为“美拟部署B-52轰”辩解,说辞是“不会增加当地社区风险”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澳部长称,美国向北领地派遣具有核能力的 B-52 不会增加当地社区风险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一档名为《四角方圆》的节目援引美国方面的文件称,美国计划在澳大利亚廷达尔空军基地建造能够满足B-52战略轰炸机部署的专用设施,该基地位于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以南约300公里。ABC称,美国方面已经制定了详细计划,包括建立轰炸机中队作战指挥设施、维修中心和轰炸机的停机坪。

对此,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首席研究员迈克尔•舒布里奇表示,美方在澳部署战略轰炸机这一决定,旨在针对中国。在紧张的国际形势下,美方希望借此打乱中国的军事计划。“他们(指美国)的考虑是,具有核能力的飞机需要从多个地方对中国境内目标实施打击,而不只是从关岛、夏威夷和美国本土。”舒布里奇说。还有分析人士称,这会使澳相关地区成为未来潜在的冲突目标。但另一位来自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则称,美澳的这一行动意味着两国间更加紧密的军事合作,“澳民众应该为此感到高兴”。

报道称,澳北事务与资源管理部长马德琳•金于当地时间31日就相关质疑回应称,美国向澳大利亚派遣具有核打击能力的B-52战略轰炸机并不会增加当地社区风险,还能振兴相关地区经济。“这是值得欢迎的投资,对相关社区有好处。”“我认为这不会增加当地社区风险”,马德琳•金试图以此淡化相关担忧。北领地副首席部长曼尼森也声称,“澳大利亚北领地已经是一个战略防御地点,对增加B-52 无需担心”,“我认为相关地区民众会对此感到非常满意,他们了解我们的战略位置,会非常支持这项国防投资的”。

赵立坚10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曾对此表示,任何国家之间的防务安全合作都应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不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中方敦促有关方面摒弃陈旧的冷战零和思维和狭隘的地缘政治观念,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有利于增强各方互信的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