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7日报道,在位于东京西新宿的政府大厅前,每周六举办为生活贫困者免费发放食物的活动。不久前,去领取食物的人开始增加。

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影响,自年初每次举办活动,单日约有500人领取食物,但在10月底首次突破600人。物价高企造成了严重影响。

“原以为(领取食物的人)达600人会是在今年底,但增加速度超出了想象。”组织这一活动的机构负责人不无惊讶地表示。

所发放的食物是由企业提供的卖剩的面包和蔬菜等。10月29日,有631人前去领取食物,比此前的单日最高纪录(588人)增加了40多人。空着肚子排队的人都在担心,这种免费发放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停止。

报道称,日本7月的食用油价格上涨10%至20%,面包涨价近10%;10月调味料、真空包装食品、卫生纸等价格再度大幅上涨,领取食物的人也日益增加。

一名48岁的无业男子表示:“支付燃气费和电费都很难,今年物价上涨,这种感觉更明显。”他住在东京都内一处公寓,被诊断患有精神疾病,约10年前开始领低保。从去年年底开始,他已经改为一日两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