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11月2日电据韩国《东亚日报》11月2日报道,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后,韩国警方在现场收集了1.5吨重的遗失物,并开设24小时失物招领处。连日来,不断有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满怀悲痛,前往认领。

QQ截图20221102142147

梨泰院踩踏事故失物招领处

QQ截图20221102142156

韩国民众在梨泰院地铁站悼念遇难者。

失物招领处设在一家体育馆内,场馆地面和桌子上摆满了个人物品,包括124个包、258件衣服、256双鞋子和156个电子产品等。很多衣服和鞋子上满是污渍,甚至沾有明显的血迹。还有皮鞋的鞋跟脱落,有眼镜镜腿被折断、镜片被踩碎。

11月1日,一名21岁的女孩脚腕上打着石膏,和父亲一起来到招领处,寻找事发当晚被挤丢的包。她感慨地说,虽然很感谢活着出来,但是一想到遇难者,就非常痛惜。

一名年迈的男子仔细观看地上的遗失物后,在一双鞋前停下脚步开始哭泣,同行的家人也泪流不已。男子哽咽地说,25岁的儿子因心脏骤停被送往医院,目前仍昏迷,“看到脏乱的鞋子,儿子当时应该很痛苦。除了让他醒来之外,别无他求。”

据韩联社报道,截至1日晚上11时,踩踏事故已致156人遇难,157人受伤。按年龄段看,20多岁的年轻人最多,为104人。外籍遇难者有26人,包括4名中国人。当天,韩国警察厅厅长尹熙根在记者会上道歉称,事故前曾接11通报警电话,但未采取足够应对措施。(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