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西方传统的万圣节期间,新西兰政府向父母们建议,对孩子的万圣节糖果征收高额“糖果税”,此举招致一片批评声,税务部门不得不删文道歉。

建议父母对孩子征高额“糖果税”,新西兰税务部门删文道歉

万圣节资料图 外媒报道配图

据英国《卫报》11月1日报道,在10月31日万圣节当日,新西兰税务局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建议父母们对“不给糖就捣蛋”的孩子征收33%的“糖果税”,认为此举能够教会孩子有“责任感”。33%是新西兰目前最高的税率之一,也就是说孩子们当天辛苦讨来的糖果中,有1/3要被父母抽走。此言一出,立刻遭到众多反对和嘲笑声。

新西兰行动党领导人大卫·西摩表示:“这个万圣节,最恐怖的事情就是被税务局的收税官盯上。”面对批评声,新西兰税务局发言人表示,这条社交媒体上的发文只是应景万圣节的“轻松调侃”,当局在经过反思后已经删除了文章,“如果冒犯了大家,我们很抱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