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日电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美国新冠疫情今年秋冬季或迎来新一波病例“激增潮”,不仅要小心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近期在美国加速传播,也需警惕新冠、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的叠加威胁致使医疗系统承压。而美国媒体和专家表示,新冠疫情暴露了美国政府在应对公共卫生危机方面的缺陷。

美国面临秋冬季疫情反弹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现已超过9700万,死亡病例逾107万。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警告说,美国目前每天仍有数百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生命,这一数字在今年冬天可能会上升。

美国新冠疫情面临秋冬季“激增潮”

9月13日,顾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一家超市购物。新华社发

据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分析,秋冬季室内活动增多,美国可能再度迎来新冠病例“激增潮”,而新冠病毒变异比最初预想的更快、更广泛,奥密克戎新亚型不断涌现,其免疫逃逸能力可能更强,导致重复感染率上升,尤其对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有较大风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两种新亚型BQ.1和BQ.1.1所致感染病例的占比快速上升,现已占全美确诊病例总数约四分之一。

另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美国多个地区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人数及相关的急诊和住院人数近期均呈上升趋势,部分地区甚至已接近季节性峰值水平。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多地儿童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儿童医院因接诊病例增幅“前所未有”而不堪重负,部分医院住院床位告急。

美国疫情防控体系深层次疴疾

《纽约时报》分析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先进的国家之一,但面临重大疫情时,全美缺乏协调统一的应对措施,新冠疫情和猴痘疫情都暴露了美国疫情防控体系的深层次疴疾——公众信任度骤降、不实信息泛滥以及公共卫生官员与病患之间、联邦政府与各州之间都存在严重分歧等。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日指出,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已经接近3年,而美国国内对于应该采取什么防控干预措施,依然没有统一的认识。

美国新冠疫情面临秋冬季“激增潮”

这是8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美国国家医学院的研究报告则显示,在疫情下的美国,越是需要救助的特困人群,越是无法享受各种福利。

此外,美国受“长期新冠症状”困扰的人群不断增加。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教授埃塞基耶尔·埃马努埃尔认为,这将是一个持续且非常严重的全国性问题,不仅拖累经济,还将对美国伤残保险体系造成严峻考验。(记者:谭晶晶、夏林、张墨成、孙丁;剪辑:王沛;编辑:孙浩、张代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