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10月18日报道,美国当前的严重通货膨胀正驱使美国人更多地使用信用卡购物,导致他们积累更多的债务。而随着信用卡利率飙升,美国人正面临着“类似滚雪球般的绝望感”。

《华盛顿邮报》经济记者巴特拉伊表示,在新冠疫情初期,美国人有储蓄,也有来自联邦政府的经济刺激支票。但随着通胀恶化,情况发生了逆转,“我们开始看到美国人的信用卡消费增加,欠债也比平时多。美联储加息的决定将继续影响那些有信用卡债务的人,这意味着信用卡利率上升,而人们的债务会增加。”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公共政策教授韦勒说:“信用卡债务本身就是有风险的,随着经济放缓,美国人面临着财务无保障的恶性循环,对有色人种家庭更是如此。”

美媒称,事实上,美国人现在正面临“双重打击”。许多人正在刷信用卡以维持生活水平,因为通货膨胀削弱了他们的购买力,通货膨胀的速度远远超过了工资的增长。与此同时,信用卡的利率正在飙升,提高了这种债务的成本。有数据显示,美国目前的平均信用卡利率超过22%,是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对许多人来说,债务负担和信用卡利率同时飙升,给他们带来一种滚雪球般的绝望感。”《华盛顿邮报》这样评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