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路透社10月9日报道,克里姆林宫9日称赞“欧佩克+”集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同盟——一致决定减产,成功反制了美国在全球能源市场散播的“混乱”。

报道称,尽管美国表示坚决反对,但“欧佩克+”仍决定减产,这进一步加剧了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白宫与沙特王室之间业已紧张的关系。白宫竭力阻止减产。拜登希望在中期选举前防止美国汽油价格再次飙升。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希望在中期选举中努力保持对美国国会的控制权。

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一些国家在欧佩克内部采取了负责任的立场,它们如此平衡、考虑周到且计划周密的工作是对美国行为的反对”,“这非常好”。据俄罗斯新闻机构报道,佩斯科夫说:“这至少抵消了美国人造成的混乱。”佩斯科夫还说,美国已经开始对欧佩克的决定失去镇定,甚至试图将其更多石油储备推向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说,“欧佩克+”减产的决定对全球经济“没有益处,也不明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