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消息报》8日报道称,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7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81.1%的俄罗斯受访者表示信任总统普京——此数据比过去一周上升了1.1个百分点。有专家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人们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人。另据俄媒报道,普京7日低调地在工作中度过了自己的70岁生日。许多国家领导人向他致以生日祝福,还有人向他赠送了不同寻常的礼物。

俄罗斯《观点报》8日报道称,对于普京支持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俄罗斯政治学家阿夫古斯特表示,目前世界局势十分复杂,这让大家感到担心。在当前形势下,人们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人,从而在心理上对其有所依靠。而普京的形象正符合人们的这一需求。她说:“尽管目前国际局势越来越复杂,但在俄罗斯还没有人不得不勒紧腰带过日子。我们正在实施利民项目,学校和住宅的修复工作正在继续,一些大型项目也正在建设中。这些让俄罗斯人有种国家给予自己强大保护的感觉。实际上,普京的支持率和信任度一直很高。俄罗斯人的心态是,在困难时期我们需要团结在一起。而总统的形象是我们力量和信任的中心,我们应团结在他的周围。这就是为什么普京的支持率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

10月7日,是普京70岁生日。俄媒称,普京低调庆生——几乎是在工作中度过的。法新社7日称,由于莫斯科在乌克兰面临困难,克里姆林宫没有举行普京的生日庆祝活动。但在生日当天,普京收到了一些国家领导人的祝福和各种礼物。

俄《共青团真理报》8日称,在圣彼得堡参加独联体非正式峰会的各国领导人都向普京表示祝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强调,他非常珍视与普京之间建立的信任关系。他向普京赠送了一份非同寻常的生日礼物——一台拖拉机。卢卡申科向记者表示:“这台拖拉机与我在白俄罗斯用的一样。这是最好的。它是手工组装的。”卢卡申科提到,送给普京的拖拉机上还安装了播种装置,他开玩笑说:“我们打算播种面包或其他东西,等它长出来后,我们会把它送给波兰总统杜达和总理莫拉维茨基——送到欧洲,这样他们就不会挨饿了。”

普京最新支持率公布:超八成受访者表示信任普京

卢卡申科向普京赠送拖拉机的证书 图源:RT

参加会议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也带来了一份礼物——该国的甜瓜和西瓜,这些水果在会场院子的地毯上被堆成一个巨大的金字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则授予普京“最高友谊”勋章。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也向普京祝贺,并强调普京对加强哈俄战略伙伴关系所做出的贡献。同时,普京还收到了一些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社会和政界代表的贺电。当天,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古巴、南非等国总统与普京通电话,向其祝贺生日。在电话交谈中,他们还讨论了双边关系发展问题和迫切的国际问题。

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称,在俄罗斯国内,许多人在普京70岁之际维护这位领导人。报纸宣扬普京担任俄罗斯领导人22年的经历,《共青团真理报》还将普京与彼得大帝、斯大林和勃列日涅夫相提并论。报道称,70岁的普京身体状况似乎很好。他曾在宣传照片中赤膊骑马,而这些照片把他塑造成了一个活力的典范。另外,西方情报官员以及克里姆林宫否认了普京在7月份生病的猜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