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9月27日,刚果(金)政府宣布六周前在该国北基伍省暴发的埃博拉疫情结束。因只有一例确诊病例,刚刚结束的第15轮埃博拉疫情是刚果(金)历史上影响最小的一次。此次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由扎伊尔埃博拉病毒株引起,是埃博拉病毒属的六个毒株之一。

此次北基伍省疫情暴发仅几天后,当地卫生部门就使用环形策略推进了大规模疫苗接种活动,共500多人接种了疫苗,其中包括350名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和一线卫生工作人员。与最初的确诊病例接触的182人中,几乎所有的人都在21天内接受了健康监测,并在确认没有患病风险后解除监测。

对确诊病例病毒样本的基因测序表明,此次疫情与2018年8月至2020年6月在北基伍省发生的第10轮埃博拉疫情有关联,并非新出现的病毒变异株。尽管目前该省的疫情已宣布结束,但卫生部门仍在维持各项监测措施,并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总台记者 白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