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达 乔】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的“兼职丑闻”仍未平息。《澳大利亚人报》21日称,澳现任总理阿尔巴内塞当天表示,澳政府将考虑对莫里森在新冠疫情期间“秘密”兼任5个关键部长职务的行为进行调查。

上周,澳媒爆出莫里森在2020年至2021年担任澳总理期间,先后私下宣誓担任卫生部、国库部、财政部、内政部以及资源部等5个关键部门的“联合”部长职务。令人惊讶的是,多个部门的部长均对此不知情。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1日称,莫里森利用“秘密权力”否决了新南威尔士州的PEP-11天然气勘探许可证,而不是让时任资源部部长皮特作出最后决定。对此,莫里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辩称,在疫情期间,他是在“暴风雨中掌舵”,需要“紧急权力”以应对新冠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但这种说法显然无法被现任工党政府和莫里森所在的自由党议员接受,他们纷纷站出来批评莫里森的做法是“对澳大利亚民主的破坏”。

阿尔巴内塞周日表示,澳政府将在周一收到副检察长关于莫里森行为的法律建议。阿尔巴内塞强调,即使莫里森的行为符合法律程序,澳政府也将考虑进行调查和改革,确保类似情况不会重演。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阿尔巴内塞称,在收到副检察长的建议前,不会提前给出结论,但他“无法理解”莫里森的所作所为。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1日报道称,莫里森任总理期间的副手、澳前副总理乔伊斯周日坚称,他从未被告知莫里森“秘密部长”权力的全部范围。乔伊斯证实,莫里森对他隐瞒了有关安排的细节,从目前披露的情况看,莫里森“拥有比我最初设想的更大的权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